【2023春运进行时】解封4组CRH6F型动车组 怀衡、衡柳线增添新运力

2023-01-20 06:55: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通讯员 肖文妙 曾小贤]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肖文妙 曾小贤)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获悉,春运期间,根据湖南地区客流情况,即日起,长沙车辆段长沙城际动车运用所配属的CRH6F型动车组首次在怀衡、衡柳线开行,担负长株潭城际、渝厦高铁常益长段、黔常线、张吉怀高铁线、怀邵衡铁路、衡柳线等多条跨线交路运营任务。

正式开行后,每日共有4组CRH6F型动车组开行动车组列车6对。其中,长沙至永州方向1对,怀化南至永州方向3对,邵阳至永州方向1对,西渡至永州方向1对。

“为确保用车需求,我们解封了4组长期存放的CRH6F型动车组,并组织专班对解封车技术状态进行全面诊断和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补强性整治15项,确保车辆设备质量达标。”长沙车辆段长沙城际动车运用所负责人介绍,所有配属的CRH6F型动车组均已具备上线运营能力。

同时,为确保正式开行后各项工作万无一失,长沙城际动车运用所在车组开行前对各类应急救援工具、材料等进行全面检查,在张家界西、怀化南、永州站分别安排技术人员驻站,确保动车组运用过程中突发设备故障应急有备、处置得当。

据悉,1月18日,湖南铁路节前客流高峰持续,当日到发旅客88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37万人次,到达旅客51万人次。长沙南站到发旅客23万人次,长沙火车站到发旅客9.4万人次。

相关专题:2023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