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回家,免费湘版好书等你领

2023-01-18 20:4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慧文 曾涛]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廖慧文 通讯员 曾涛)临近春节,熙熙攘攘的车站,“年味”浓郁。今天下午,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上,陈列着各种湘版好书的展台吸引不少旅客驻足。这是“高铁回家 送你一路书香”活动现场,正在以“说一句乡音、存一刻记忆、携一路书香”的形式与来往的旅客进行趣味互动。

据悉,高铁送书活动将持续到20日。除长沙南站外,岳阳东站、株洲西站、衡阳东站、郴州西站,邵阳北站、娄底南站、怀化南站、湘潭北站等8个高铁站出站口均设点,预计将送出三万本湘版好书。

如果你乘坐高铁回家过年,在8个高铁站内的互动打卡区,只要现场对着收音器完成“说一句乡音”“存一刻记忆”中的任何一项任务,即可在赠书区免费领取一本湘版好书,携一路书香前行。“说一句乡音”即用方言说“湘书书香 过新年 读好书”或给全国返乡旅客拜年,或念出背景板上任意三句方言俚语。“存一刻记忆”是读者在活动现场手持主题打卡牌,在互动打卡区或湘书展陈区拍摄照片或小视频,编辑相关文案上传至社交平台。

今天,在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戴花》《宝儿》《燕子亮亮地叫》《如何是好》等精品湘版好书精心陈列,集中展示了出版湘军近几年的丰硕成果,涵盖了文学、社科、文化、自然、艺术等多个品类,乘客驻足翻阅、争相领取。

本次“高铁回家 送你一路书香”活动是“湘书书香——过新年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系列之一,由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指导,湖南出版工作者协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新华书店集团、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站主办。

相关专题:湘书书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