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衡阳“小巨人”企业揽获亿元大单

2023-01-18 09:18: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通讯员 唐兰荣]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唐兰荣)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日前成功中标陕煤集团神木红柳林井下西一盘区3-1大巷、3-1煤配仓及4-2煤大巷带式输送机项目,揽下1.81亿元输送机订单。

此次中标的“湘龙牌”输送机,是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去年新研发的专利新产品。产品采用头部双滚筒4电机驱动布置,最大运量4500吨/小时,并能在满负荷的情况下轻松实现井下综采面至卸料区的垂直运输。“项目方希望采用垂直提升的方式运输,尽可能提高运输效率。”项目经理刘治介绍,过去的井下输送项目多为坡度运输,垂直运输对运输机的动力要求很高,但平均效率可以提高约25%。

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是国内带式输送机行业龙头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先后主编和参编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其他标准共计15项,企业标准31项,拥有核心技术专利192项,其中发明专利75项,是行业内拥有专利最多的企业。

揽获“亿元大单”,靠的是产品实力。刘治表示,过去3年,疫情对企业发展影响很大,但他们蓄力创新研发,奋力开拓市场,2022年企业营业额超11.5亿元,逆势增长40.23%。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