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电子信息制造业项目建设动力强劲

2023-01-18 09:17: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通讯员 陶韬] [编辑:刘茜]
字体:【

电子信息制造业项目建设动力强劲

40个重点项目去年完成投资超21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陶韬)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获悉,2022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40个重点项目,开工率100%;完成投资215.9亿元,超年度计划,为我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升级再添动力。

在湖南湘江新区,湖南三安一期项目的长晶、衬底、外延、芯片车间全线批量生产,产能与良率稳步爬坡。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2022年湖南三安车规级和工业级碳化硅功率半导体出货突破1亿颗。抓住市场机遇,湖南三安二期扩产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预计2023年底完成,全面达产后将实现50万片6寸碳化硅晶圆的年产能。

2022年,全省工信部门和项目单位努力克服不利影响,全力推进电子信息制造业重点项目建设。邵阳特种玻璃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55.1%,世界计算·长沙智谷项目多栋建筑拔地而起,长沙惠科12条生产线全部竣工投产。金康集团智能终端产业园等20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项目建设跑步前进,21个项目实现投产或投入运营,为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稳增长形成支撑。蓝思科技智能终端设备项目部分产线投产,维仕科技电子声学科技产业园55条生产线加速运转,弗兰德光伏发电设备零部件、5G设备整机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183台设备已进场“上岗”。

一批园区平台类项目的产业集聚效果明显。世界计算·长沙智谷项目意向入驻企业达75家,长沙中电软件园二期扩大项目8栋独栋建筑全部签订入驻合同,湘粤临武高新电池产业集聚区项目迎来声海科技电子、九翊云动、盛武新能源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持续抓好项目精准服务与要素保障,抓在建、促开工、保竣工,加快培育壮大“新三样”电子信息产业,支撑我省加快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