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高端访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访省人大代表、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

2023-01-16 06:55: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小平 周俊] [编辑:刘茜]
字体:【

邹文辉。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熊小平 周俊

“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把握‘稳’的要求、找准‘进’的方向、盯住‘高’的目标、谱写‘新’的篇章,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开拓创新抓落实,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1月15日,省人大代表、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

“材料谷”是娄底的“希望谷”,是娄底发展的“支撑谷”。去年,省政府出台《支持娄底市先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为娄底材料产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邹文辉表示,娄底将以此为契机,发扬历史主动,用好用活用足省里的支持政策,全力以赴做好“三融三创三增”文章,以建设中部地区“材料谷”为主导,做大做强钢铁新材、工程机械等1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一县一特”,促进市域内各区域各具特色、相互协同、融合发展,为全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更多娄底力量。

邹文辉认为,推动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向最难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娄底将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打好“六仗”的要求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十项重点工作,实施“四个双倍增计划”,大力开展“材料谷”建设、助企纾困增效、优化营商环境等“九大攻坚行动”,以敢于“攻自己的坚”“革自己的命”的决心和勇气,赶走“拦路虎”、搬走“绊脚石”、打通“肠梗阻”,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目标一旦确定,关键在于创造性抓落实。”邹文辉说,娄底将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抓手,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把全市干部群众“敢”和“干”的劲头调动起来,“闯”和“创”的精神激发出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系统性转化、创造性落实,奋力在全省A类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创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专题:新湖南高端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