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长通道直击⑥|李爱武:切实发挥好文旅业新引擎作用

2023-01-15 18:41: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摄影 郭立亮 李健 视频 宋太桓

“2022年,是湖南文旅浓墨重彩的一年。”1月15日下午,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厅长通道”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说:“尽管疫情对整个行业的冲击比较大,但全系统全行业团结奋斗、克难奋进,推动文旅业取得了新进步、新突破。”

“首届湖南旅发大会对湖南文旅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反响巨大。”李爱武介绍,秉持“办会兴城”的理念,承办地张家界的城乡风貌、基础设施、产业结构、精神文明得到全面的改善和提升,老百姓有了获得感。各市州也通过举办市级旅发大会,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放大文旅业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作用,除张家界外其他13个市州共推进重点项目193个,总投资1537亿元。

尽管有疫情的影响,文旅产业发展好于预期。李爱武说:“去年暑期,‘全国一半人在长沙’成为网络段子,登上‘热搜’;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湖南稳居热门酒店预订省份前三,让我们对湖南旅游业复苏充满信心。”

此外,我省非遗保护传承、公共文化服务、政策法规,文物保护利用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3项茶叶类非遗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文旅市场安全平稳,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了文旅力量。

李爱武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文旅业恢复发展十分关键的一年,将把文旅打造成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开放的亮点、乡村振兴的支点,切实发挥好文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的新引擎作用。

相关专题: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厅长通道直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