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湖南衡阳:线上问诊、送药上门,群众就医更便捷

2023-01-15 11:11: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刘宾 肖旗隆 赵福中 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宾 肖旗隆 赵福中 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患者在线问诊,医生线上开处方,医院药剂科完成审核后,邮政公司实时收到订单信息,由专人负责把药品直接配送到患者家中。近日,位于湖南衡阳的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衡阳邮政)合作,打通“互联网+医疗”线上、线下服务的全过程,让群众就医更便捷。

(邮政工作人员在医院打包要配送的药品。通讯员供图)

“患者只需关注‘南华大学’微信公众号,进入‘医疗服务’菜单中的‘互联网医院’,点击‘在线问诊’,就可以选择相应的科室和医生。”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10月份,该院与衡阳邮政合作,实现了“线上问诊”与“线下配送”的端口对接。患者通过手机端便能实时查看药品下单及配送轨迹等信息。

“去医院不仅经常遇到排队,还担心交叉感染的风险。线上问诊,快递送药到家,更方便。”家住常宁的张先生通过预约,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接受了一对一问诊。次日,衡阳邮政工作人员便把医生开的处方药送到了他手中。

临近春节,面对医疗物资和包裹寄递需求的大幅增加,衡阳邮政加强调度,增加医疗驻点人员,加密揽投频次,升级“线上问诊+邮政寄药”等服务模式,确保同城多频“当日递”、省内“次晨达”时效。

据了解,衡阳邮政还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衡阳市中心医院开展深度合作,提供患者病例和体检报告的配送服务。自2022年初以来,衡阳邮政已完成一万余件医疗物资及邮件的配送任务。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