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线首秀!这群“黝黑汉子”们在常益长高铁保春运

2023-01-15 09:43: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翊玮 通讯员 陈梅 曾星彬]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翊玮 通讯员 陈梅 曾星彬)“电调已发令,可以开展作业!”1月12日23时35分,在常益长高铁汉寿至益阳南区间,长沙供电段长沙西高铁供电车间的18名干部职工,正在开展接触网检修作业。检调设备、测量参数、查看设备状态,一时间,安静的常益长高铁顿时热闹了起来。

这群“黝黑汉子”所在的长沙西高铁供电车间,管辖着常益长高铁汉寿至长沙西站(含长沙西动车所)牵引供电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营业里程在108.033公里范围内。今年春运是他们护航常益长高铁供电安全的首个春运。

“常益长高铁开工建设的时候,我们大部分职工就在这条新线上工作了。”技术员黄乐笑着向记者说道,“这些供电设备就像我们亲手带大的孩子一样,你们看他们现在有多健康。”

“高空作业人员注意安全!”凌晨1时30分,线路上寒风凛冽,长沙西高铁接触网工区工长罗权威时常提醒作业人员要注意安全。尽管夜晚温度低,但在线路上来回跑的罗权威已经出汗。

常益长高铁全线桥梁多,绝大多数疏散通道是在桥梁中间。每次利用人工车梯作业时,作业人员都要将沉重的车梯、工具箱扛到作业点。

“作业已完成,大家收拾好工具材料,不要遗漏了。”当日3时20分,4小时后,作业结束。当晚,他们圆满完成了2.5条公里的接触网供电设备的检修任务。在漆黑地夜里,这群黝黑的汉子们收拾好工具材料准备返回车间休息。一路上,寂静无声,他们在默默等待着下一趟工作任务。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