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铆足干劲赶订单——湘银河冲刺“开门红”

2023-01-13 20:46: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编辑:洪晓懿]
字体:【

(1月13日,湖南湘银河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忙着组装产品。)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新春在即,我省很多企业开启“赶工”模式,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开门红”。

1月13日,位于长沙市河西的湖南湘银河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忙着组装雨量计、表面位移监测系统(GNSS)、智能识别遥测终端等产品。

“为了将产品保质保量交付到客户手中,我们集中精力做好高效运转调配,加班加点赶订单,采用轮班制度,每班20人左右,整体产能比平常翻了一番。”湖南湘银河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鹏说。

作为研发、生产自动化监测仪器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湘银河的原材料及芯片等关键零部件均已实现国产化,供应商遍布全国各地,产品供不应求。近两年,面对疫情冲击,公司加大研发投入,通过采取引进人才、与科研院所合作等方式,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2022年,公司销售收入突破8000万元,比2021年增长150%。

“订单已排到3月份。大家铆足干劲加班加点,确保产品及时交付。”付鹏介绍,这批订单产品,主要用于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边坡及桥梁监测。由于订单量大,去年11月开始,公司多条生产线就全力运转,保证及时完成产品交付任务。

(1月13日,湖南湘银河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忙着组装产品。本组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迪 摄)

订单足,就业稳。家住长沙市河西的佘敬林告诉记者,公司安置周边3个村的富余劳动力,自己进公司两年多,已成为熟练的技术工。他放下手中的工具,带着记者参观工作场地,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家在家门口就业,月月有工资,幸福稳稳的。”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