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直击④|刘岳:用活用好工作室,联系服务所在界别群众

2023-01-13 15:01: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时强调:“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

总书记的嘱托,省政协委员、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岳牢牢记在心里。2022年2月,刘岳主导发起成立马栏山政协委员工作室。

1月13日,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一场“委员通道”上,刘岳介绍了委员工作室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首先是发挥委员所长所能。刘岳介绍,工作室线上线下结合,联动42位来自18个界别的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并面向园区青年创业者这一服务对象,开展了 “V光读书会”、青年党员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马小V 说法等履职活动。政协委员们根据马栏山的实际需求,撰写《将马栏山打造成人才蓄水池》等提案,将马栏山的声音带上两会。

第二是精准赋能园区发展。近1年来,工作室开展政协委员在身边、暖心政策送上门活动,走访梳理2000余份网上问卷调查、200余条“政协云”线上群众留言,举办9场政策宣讲和惠企服务活动,通过长沙银行等金融机构,助力园区企业获得3100万元银行授信和1700万元风险补偿贷款。为了让园区人才子女“好上学、上好学”,工作室还推动长沙市实验小学成功牵手马栏山,合作建成全市唯一一所“不为房产配建,专为人才配建”的马栏山文创学校。

第三是坚持办好民生实事。“工作室成立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员工反映的停车难、停车贵问题,工作室把‘优化园区停车配套服务’民情协商对话推到一线,经过专题协商,停车费应声而降!”刘岳自豪地说,从紧急筹建方舱医院的全部照明设备供应,到园区百年古樟保护,再到马栏山适儿化改造,哪里有群众愁盼,哪里就有委员的履职身影。

刘岳说,现在,马栏山企业在园区就能享受行政审批服务,在线就能办税,在家就能获得优质的法律服务,出行越来越方便,办事越来越智慧!

马栏山政协委员工作室只是一个缩影。如今,全省3400多家委员工作室已嵌入社会各个角落,融入人们的生活,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相关专题: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通道直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