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代表】省人大代表王建平:送教路上播撒爱的种子

2023-01-12 06:36: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人大代表王建平:送教路上播撒爱的种子

王建平。 通讯员 摄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沙兆华

【人物素描】

王建平,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关爱儿童协会会长、益阳市妇联副主席(兼),持续深耕家庭教育公益事业。连续三届的省人大代表,曾就家庭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提出建议40多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履职故事】

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家庭教育的作用举足轻重。

一直以来,我都从事着家庭教育方面的教学与研究。经过多年积淀,我写成了《陪孩子幸福成长》一书,2022年4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目前已第4次印刷,该书受到广大家长的青睐,也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当前,家庭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广大家长特别是新手爸妈渴望获得科学的育儿经验,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陪伴他们幸福长大,这坚定了我前行的脚步。

2013年以后,我行走在家庭教育公益路上,先后到省内十八洞村、韶山冲等地,开展了200多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随后,我萌发了一个大胆想法:送教到全国的少数民族地区,让公益之路走得更远。

2019年,我启动“家庭教育全国公益巡讲·走进56个民族”活动,如今,已走进西藏、贵州、广西、福建等的12个少数民族地区。推进“123工程”,即每到一个少数民族地区,培育当地1名优秀女教师成为家庭教育宣传员,捐献2000册以上图书,资助3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女生完成学业,把爱的种子播撒。

家庭教育任重道远。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法治成为推进家庭教育现代化最好的方式。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将一如既往关注未成年人保护与成长,更广泛分享家庭教育的新方法、新思路,助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用爱心力量呵护下一代茁壮成长。

相关专题:人民的代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