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订单排队 阀门热销

2023-01-09 06:29: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订单排队 阀门热销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王鹤

数吨重的阀门铸件,在龙门吊牵引下,稳稳安放在机床旋转工作台上。自动焊接机器人按照输入好的指令灵活动作,焊花飞溅,一个阀体逐渐成型。

1月6日,株洲南方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人员全面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订单生产。

当天,1台DN2400爆管保护关断阀顺利发货,将用于四川向家坝灌区北干渠供水工程。公司生产负责人杨虹莉告诉记者,这台大口径水力控制阀,技术含量高、制造难度大,克服了驱动装置重力下快速关阀的工艺难题。

刚刚过去的一个月,负责该产品的生产班组15个人加班加点,机加工、组装、试压、油漆等工序高效协作,将原本需要2个月完成的工期缩短一半。

“新订单生产已排到3月份,包括多功能水泵控制阀、蝶阀、偏心半球阀等,为国家大型引调水工程和市政供水工程提供配套。”杨虹莉说。

水在管道里的流速改变,形成压力波动或水柱对撞,容易导致输水管道爆管或漏损。这时,水锤防护关键阀门就能发挥“定海神针”作用。作为一家已成立30年的传统制造企业,南方阀门向系统创新成功转型,建有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室泵管阀安全智能控制实验室,解决了水锤这一国际工程技术难题。

如今,南方阀门的水锤防护阀门已服务全球前十大水电站中的4个,出口至荷兰、以色列等10多个国家。2022年,南方阀门生产的多功能水泵控制阀获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南方阀门董事长黄靖形象比喻,如果说水锤是发生在管道里的“交通事故”,那么水锤防护智慧调控系统就如同供水工程的“智能驾驶系统”。以水锤防护关键阀门为基础,融合水锤监测系统、在线水力模型、瞬态过程调度等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水锤防护智慧调控系统可以减少引调水工程调度滞后引起的水资源短缺或浪费,避免城市供水管网漏损和爆管重复发生。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