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站普速列车2023年年底前恢复运营

2023-01-04 09:04:0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胡秋菊)“常德开通了高铁,怎么深圳至常德的普速列车反而取消了?”1月2日,在深圳务工的市民刘先生打开微信,准备购买返乡火车票,却意外发现没有了深圳至常德的直达车。经过一番咨询,刘先生最终购买了1月11日K9276次深圳至益阳列车车票,“只能到益阳后再转车回常德了。”春节渐近,返乡的需求迫切。为何以往可以直达常德的普速列车,今年却没有了?务工人员返乡,怎样出行才更顺利?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常德火车站负责人。

据介绍,目前常德高铁站虽已开通运营,但站房仅南站房、南广场竣工,承担普速列车运营的北站房、北广场仍在建设中,因建设需要,常德站普速列车暂停办理客运业务,列车途经常德站时,不会上下客。常德站每天开行59趟列车,其中到长沙的列车有31趟。高铁开通后,常德至长沙的运行时间已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除常德站外,周边火车站如益阳站、汉寿站、临澧站、石门站等,普速列车均正常运营,返乡的市民可根据自身需要,暂时就近选择周边其它站出行。记者了解到,预计到2023年年底前,待常德站北站房、北广场竣工,常德站普速列车将恢复正常运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