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理工学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数量居全国高校前列

2023-01-03 06:50: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如兰 何鑫胜 王一迪]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何鑫胜 王一迪)“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这是一件值得我义无反顾去做的善事。很多时候我们缺的并不是爱心,而是少了深入了解它的机会和勇气。”近日,刚刚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的湖南理工学院学子吴美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吴美玉成为该校第28例、岳阳市第441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2020年11月,刚满18周岁的吴美玉在一次无偿献血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事宜,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5月,岳阳红十字会第一次拨通吴美玉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型与一名陌生血液病患者相匹配后,吴美玉当即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在随后的半年里,她坚持锻炼身体、严格注意饮食,确保身体各项指标符合捐献要求。

湖南理工学院副校长徐振祥介绍,该校秉持爱心育人的教育理念,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荣膺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