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没回家走错路高速上逆行,男子报警求助

2023-01-02 20:1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封跃林 丁维 陈芳] [编辑:贺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丁维 陈芳)大晚上高速上有车逆行,还行驶在快车道上!就在民警准备将车辆拦停时,一个报警求助电话打了过来,司机称找不到路了,逆行停在了应急车道上。

今日,湘西高速交警通报了这起交通违法,民警提醒,高速公路是全封闭的道路,车速快,在高速上停车、倒车甚至逆行都是十分危险的举动。

2022年12月27日凌晨0时45分,湖南高速交警乾州大队值班室民警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一台面包车在杭瑞高速1234公里西往东方向的超车道上逆行,情况十分危险!随后,民警又到接一名覃姓驾驶人报警称自己找不到路,已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寻求民警帮助。

从报警司机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可以看到,当时车辆正行驶在超车道上。突然前方有一辆车亮着大灯迎面驶来。司机见状赶紧尾随前方另一辆小车向右侧行车道进行避让,待靠近一看才发现逆行的是一辆面包车。而这辆面包车的驾驶人正是随后报警称自己迷路的覃某。

随后,路面巡逻民警在附近的一处应急车道找到了已经停车的覃某。“车没问题还能开,我找不到路,因为多年没回家了。”覃某说。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覃某独自一人驾车从宁波回重庆秀山。由于多年没有回过家,行至吉首互通时错过出口。覃某竟然在高速上掉头逆行,结果逆行途中越发犯迷糊,完全迷路,这才停车报警,所幸没有酿成事故。出于安全考虑,民警随后将覃某引导下吉首东收费站。

民警对覃某进行了严厉的批判教育,并依法对其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