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回归,长沙往日的热闹又逐渐回来了

2023-01-02 18:49: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龙思言] [编辑:贺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卜岚 实习生 龙思言

“网红长沙的热闹又回来了!”2023年元旦期间,长沙五一广场附近一些小吃店铺前排起了小长队。此起彼伏的餐馆叫号声、人流密集的超市、逐步攀升的游乐园客流量……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到街头,餐饮、购物、游乐等线下接触性消费复苏迹象明显,长沙的“烟火气”也逐渐回归。

(元旦假期,在北辰三角洲大悦城有不少市民正在逛街。)

热门美食客流量比之前翻了一番

今年元旦假期,长沙又再次成为最热门的打卡地之一。

“堵到没脾气。”从武汉到长沙跨年的唐先生感慨道,“2022年12月31日晚9时就到了五一广场附近,没想到整个广场都被挤满了人,茶颜悦色、墨茉点心局、炊烟小炒黄牛肉等网红餐饮,都要排队至少40分钟,长沙真是网红城市。”

随着“新十条”防控措施全面落实,长沙的消费市场也在逐步回暖,节日的氛围感也直接拉满。“这是我们刚刚出炉的招牌产品‘炼乳面包’,大家可以尝一下。”2023年1月1日,位于洋湖附近的罗森尼娜面包店内人头躜动,每一个货品台前都挤满了选购的顾客。

“往日的热闹又恢复了!元旦假期这两天,客流量比之前疫情期间至少翻了一番,每天都忙得团团转。”罗森尼娜面包店工作人员说,他们现在门店有两个收银处,就是为了减少客户排队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火宫殿也感受到了浓郁节日氛围。火宫殿相关负责人龙维坦言,元旦期间,长沙的客流量又恢复了,门店一共有两层楼、1000多桌,基本上坐满了,“元旦期间我们还进行了线上直播和新文娱展的活动,客流大约是疫情期间的2—3倍。”

此外,记者也发现,1月1日,长沙不超级文和友解放西路店,即便是晚上11时40分,正在排队等待的桌数仍有54桌;1月2日上午11时30分,长沙7mall的茶颜悦色门店订单号已经排到了45号,预计取餐时间要一小时左右。1月2日下午3时,昱龙大盆牛蛙馆三兴街总店仍有44桌在排队等号。

(元旦假期,在北辰三角洲大悦城有不少市民正在逛街。)

各大商场开启促销模式吸引客流

不仅如此,元旦期间,长沙各大商场已经做好了迎接新年的准备,举办多场促销活动,跨年礼、主题活动、新春派送、热闹不停。

美团数据显示,2022年12月31日,美团平台上全国以“元旦、跨年、新年”为主题的住宿、餐饮、旅游、休闲娱乐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均增长了2倍以上。

“元旦期间,我们推出了零售599返100、珠宝数码1000返100等促销活动,还推出悦潮展玩味‘甜心 Gift 兔U’大白兔点亮长沙华中首展,携国民级IP大白兔奶糖与星城人民共庆新年,赋能城市消费活力。”北辰三角洲大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12月31日到2023年1月1日两天商场客流超10万人,而此前的周末的客流大概在7—8万人之间。

为了聚集人气,长沙荟聚也联合山舆露营、户外品牌火枫发起了“气罐回收站”公益活动,在商场的各个角落都设置了环保的装置,玩具回收箱、塑料瓶回收站等等。据了解,仅元旦一天就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参与了寻宝活动。

“不仅有围炉煮茶,还有寻宝活动,不少市民都是带着小朋友一起参加的,我们领取活动小礼品都排了20分钟队。”1月1日,刚刚“杨康”的龚先生惊讶地说,“没想到整个商场都挤满了人,康复后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就连买家具也要排队结账,基本上需要等待20分钟。”

为深释放内需潜力,推动消费升级,长沙市商务局还启动了第十五届“福满星城”购物消费节活动。消费节从2022年12月23日持续到2023年3月31日,将向市民发放零售百货(含加油)、家居家电、汽车补贴三类“福满星城”消费券。

1月1日,长沙天心区也启动了2023新年狂欢消费季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政府、企业联动惠民的形式,从千万消费券发放、购车补贴、商超集体迎新放大“价”、网上年货节、达人网红打卡推荐新消费地标等方面,为市民送上一份温暖的“消费大礼包”。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