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进入管道天然气时代!“气化湖南工程”花垣-吉首段管道投产通气

2022-12-31 22:17: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刘子勤] [编辑:贺瑜]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刘子勤)2022年12月30日,“气化湖南工程”大湘西天然气管道支干线项目花垣-吉首段管道成功点火通气。这标志着吉首正式进入管道天然气时代,大湘西地区能源通道进一步完善,能源结构更加优化。

花垣-吉首段天然气管道是“气化湖南工程”大湘西天然气管道支干线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湘投集团所属湖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投建。管道自龙山-花垣段的花垣分输清管站起,途经花垣县、凤凰县,至吉首分输站。线路全长89公里,设计天然气年输量6.95亿立方米。沿线新建吉首分输站1座,截断阀室4座,工程总投资约3.1亿元。

(图为花垣-吉首段管道投产点火仪式现场。)

据悉,自项目开建以来,承建方克服山区施工条件复杂、洪涝灾害多发、疫情反复等困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建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