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火车站改扩建项目竣工投用 每小时最高可容纳5000余人同时候车

2022-12-30 21:31: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龚林云 肖武琴)今天,株洲火车站西站房和西广场完成建设,并同步恢复全面办理客运业务。继东站房6月30日启用后,西站房的启用,标志着株洲火车站改扩建项目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

始建于1905年的株洲火车站,是京广、沪昆铁路干线的交汇点。改扩建后,株洲火车站建筑总面积达6.8万平方米,采用“线侧式+线上式”的综合站型,由东西两侧站房、高架候车厅、站场客运设施及西广场组成,共11个站台。候车厅对应每个站台南北方向,共设置8个检票口,每小时最高可容纳5000余人同时候车。

“改扩建后的株洲火车站,实现高架候车室检票进站、地道出站的‘上进下出’模式,地下出站厅与东、西广场的地下一层停车场无缝连接,旅客乘车、出站流线更加清晰便捷。”株洲站客运车间主任陈立介绍,西站房同东站房一样,设立了开放式售票服务中心,共设5个人工售票窗、5台自动售票机。西广场设两层地下停车场,可实现北侧、南侧、中部车流进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