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一老一小” 社会组织在行动

2022-12-29 20:46: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勇)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省本级社会组织积极行动,勠力同心共抗疫情。从12月26日至今,已捐赠价值30万元的医疗药品等抗疫物资,开展“关爱一老一小”行动。目前,省民政厅正组织专门力量将捐赠物资及时送到全省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

针对我省防疫物资需求不断增大、医疗药品出现短缺等情况,12月26日,省民政厅向省本级社会组织发出倡议书,号召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开展“关爱一老一小 社会组织在行动”防疫物资捐赠活动。倡议书号召各社会组织立足自身专长,充分发挥自身在整合力量、调动资源、运作灵活等方面的优势,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全力守护民政服务对象“一老一小”生命健康安全。

省本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倡议行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湖南省水利工程企业协会、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11家社会组织及会员单位短时间内捐赠了N95口罩7.4万余个和一批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总价值30余万元。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关键时刻看境界,我们要做到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资源的出资源,汇聚爱心暖流,合力抗击疫情。

省民政厅负责人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组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办实事是行业责任的重要体现,希望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体现责任与担当。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将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管好用好捐赠物资,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省本级社会组织部分捐赠物资。 通讯员 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