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罐头热销,株洲一企业订单暴涨10倍

2022-12-13 19:02: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3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普通市民居家必备药单在网上盛传多日。热销的除了连花清瘟、布洛芬等药品,还有黄桃罐头。连日来,黄桃罐头热度不断,全国各地掀起购买热潮。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株洲炎陵一家生产黄桃罐头的企业获悉,自12月9日开始,该公司订单暴涨10倍。

株洲一黄桃罐头企业订单暴涨10倍

株洲炎陵盛产黄桃,以脆甜浓香闻名全国,素有“中国优质黄桃之乡”。2020年起,为解决当地桃农的销售问题,炎陵娜妹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引进国内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将不耐储存、不能运输的九分熟黄桃,制成了更好保存的黄桃果汁和黄桃罐头。

“从12月9日起,订单量持续增加。”公司负责人刘丽娜向记者介绍,黄桃罐头原本并没有如此畅销,此前日均销售只有几十件。最近,越来越多消费者被热搜里的黄桃罐头馋到了,订单量持续增加,12月13日一天就订购了500余件。刘丽娜在梳理订购区域时发现,订购的黄桃主要销往省内及湖南周边省市。

另据京东平台的数据显示,京东超市的黄桃罐头最近一个月销量暴增,比去年同期增245%,销量是橘子罐头的3倍。截至12月12日,黄桃罐头购买量前三的地区是北京、辽宁、河北 。

12月12日全天时间,黄桃罐头一举登上天猫全网趋势热点的TOP1,热度搜索值达到了738.5万。当日晚间,百度发布了最新的《百度热搜·疫情防控大数据》。数据显示,黄桃罐头的搜索热度暴涨612%,北方消费者显然对黄桃罐头钟爱有加,销量最高的省份前5名中有4个位于北方,辽宁和黑龙江进入前十。

黄桃罐头没治疗作用,还可能加重咳嗽

这一波销售热潮来得有些突然,消费者为何瞄上黄桃罐头,还要从很多北方人年幼的记忆说起。

吉林女孩王思然表示,“我们东北的小孩,小时候生病发烧,都是吃黄桃罐头的。它不仅仅是种食物,尽管心里也清楚它没有实际治疗功效,但黄桃罐头就是有种神奇的力量,能缓解生病的不适感。”

除此之外,桃这种水果也饱含着愿望与寓意。“桃”因与“逃”同音,有着吃桃“逃过一劫”的说法。在疫情的催化下,不少网友也希望通过黄桃罐头讨个好彩头。

早在12月9日,某知名罐头品牌在社交平台发文称,黄桃罐头本身没有任何药效作用,并劝网友们理性囤货,不要盲目跟从。

对此,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谭超提醒,食用水果罐头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确诊新冠,一定要科学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尤其在患者出现咳嗽症状时,食用黄桃罐头这样酸甜冰凉的食品,可能还会加重咳嗽。症状较重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科学治疗。对于黄桃罐头的“年少情结”“神秘力量”,还需客观看待。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