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1人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

2022-12-12 12:50:42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党纪政务处分

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桂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

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桂生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廖桂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以权谋私,收受他人财物。

廖桂生的行为已违反党的纪律,并构成职务违法,应予严肃处理。鉴于廖桂生能主动携款投案,如实说明本人违纪违法问题,积极上交全部违纪违法所得,认错悔错,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可予从轻、减轻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廖桂生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南省监委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由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按一般员工安排工作;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上周,娄底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其中:

娄底市商务粮食局原四级调研员肖国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8年,肖国华在担任娄底市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期间,通过组织库务会集体研究决定,违规使用单位“小金库”资金195.83万元给全体员工发放补助,其中肖国华个人领取8.17万元。肖国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肖国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陆林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2008年至2021年,张陆林在担任新化县农业局局长、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共计6万元,其中党的十八大以后收受3.8万元。2014年至2018年,张陆林2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吴某某等人安排的旅游活动,吴某某等人为其支付旅游费用1.2万元。张陆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张陆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冷水江市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陆伯光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2013年至2021年,陆伯光在担任冷水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共计4.7万元。2017至2019年,陆伯光2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王某某等人安排的旅游活动,王某某等人为其支付旅游费用2.15万元。陆伯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陆伯光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

来源:三湘风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