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招商团队即将出境:12月11日到15日出访新加坡;12月10日到21日出访非洲三国

2022-12-09 06:55:28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招商团队即将出境

12月11日到15日出访新加坡;12月10日到21日出访非洲三国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为2023年经济工作定调。会议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中央层面用四个“敢”字为全社会注入活力。在地方层面,政府也给出回答——近期,湖南近三年来首批次招商引资出访团队将赴境外。本次出访将分为两个小组,分赴新加坡和莫桑比克、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等非洲三国。

而在另一边,在“新十条”发布后,人们的出行来往也迎来新的变化。

据湖南卫视 日前,湖南省商务厅发布消息称,湖南近三年来首批次招商引资出访团队近期将赴境外。

本次出访将分为两个小组,分赴新加坡和莫桑比克、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等非洲三国。其中,12月11日到15日,新加坡之行将拜访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等,并对接凯德集团、盛裕集团、丰树集团等跨国公司。

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雨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向东表示,准备跟新加坡进行深度的合作,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期盼着通过这一次新加坡的出访,能够引进一些跨国的企业,包括引进一些外资进入到长沙,参与自贸区和长沙的产业建设。

12月10日到21日,省商务厅经贸代表团将出访莫桑比克、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等非洲三国,将拜访三个国家的工贸、农业、能源等近10个部门,实地考察调研9个对非合作重点项目和园区,并举办一系列经贸对接和交流洽谈活动。

“推介、宣传、邀请非洲相关的人士,参加我们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推介我们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共同把先行区,尤其是把非洲非资源性产品加工交易中心和中非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建设成中非先行区的样板。”湖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楼良金说。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