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毛伟明出席

2022-12-08 11:18: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伍镆]
字体:【

贯彻中央精神 体现时代要求 回应群众关切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纳群言、广聚共识,认真听取、充分吸纳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让报告更好地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回应群众关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12月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基层代表意见。)

省领导李殿勋、秦国文,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素月、雷光华、刘卫东、曾志高、王辉平、汤国华、舒兴华等代表委员分别发言,围绕加速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现代产业体系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

(7名代表委员发表意见建议。)

毛伟明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回应关切。他说,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的意见客观中肯、精准深入,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和专业的履职水平,有利于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改进政府工作、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起草小组要切实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吸纳到报告中,使报告更有针对性、前瞻性、操作性,更加符合全省干部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毛伟明指出,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经济发展取得突破性成绩,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基础设施取得显著性成效,民生事业取得标志性成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打下了坚实基础。尤其是今年来,湖南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保持“进”的态势、把握“高”的要求、实现“新”的作为,全省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向好、好于全国、好于预期”实现了“取其上、得其上”的结果。

(毛伟明讲话。以上照片均由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刘尚文摄)

毛伟明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省政府的起步之年,需要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监督和助力。希望大家围绕主线凝心聚力,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团结凝聚各方面、各行业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围绕主题建功立业聚焦打造“三个高地”和“三大支撑八项重点”高水平履职建言,在推动共同富裕、践行“两个文明”、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谋良策,在引资引智、稳岗拓岗、创新创业等工作上出实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强大合力。围绕主责履职担当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自觉做人民群众的代表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民生工作的推动者,使政府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意、更得民心。

毛伟明强调,各级政府要为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拓宽建言渠道、强化工作举措、自觉接受监督,同时完善议事规则和联系制度,健全意见建议采纳、办理、落实机制,推动参政议政成果加速转化。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