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9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408.72亿元

2022-12-03 09:50: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娜妮 李梅花] [编辑:潘华]
字体:【

娄底9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408.72亿元,涵盖钢铁新材、工程机械、智能制造、新材料等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邹娜妮 李梅花)今天,娄底集中开竣工9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408.72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220.82亿元;竣工项目53个,总投资187.9亿元。

新开工项目涵盖钢铁新材、工程机械、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材料谷”。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5部委赋予娄底“十四五”时期的产业定位。近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出台《支持娄底市先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吹响娄底“材料谷”建设的新一轮冲锋号。

锚定“材料谷”新定位,娄底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持续助推“湘商回归”“娄商回娄”,积极承接产业转移,重点开展产业链招商,载板玻璃、锑品深加工等好项目纷至沓来。当天,娄底采取“云签约”和现场签约相结合的方式,签约重大项目18个,总投资125.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