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切实做好退役军人“阳光安置” 今年安置任务已提前完成

2022-12-02 09:20: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鸿丽 黄文奎 郭建斌]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切实做好退役军人“阳光安置”

今年接收安排转业军官、退役军士数量居全省第二,已提前完成安置任务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黄文奎 郭建斌)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最近刚刚走上新岗位的转业军官熊健棋,虚心向前辈学习,很快进入了新角色。熊健棋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两度服役,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他告诉记者:“这次‘阳光安置’、双选考核公平公正,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发扬军人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常德今年接收安排转业军官、退役军士数量居全省第二,已提前完成安置任务。

常德历来是兵源大市。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阳光安置”,该市提升安置精准度,坚持人尽其才、人岗相适,对具有专业技术特长的转业军官、安排工作退役军士,有针对性的推荐。采取提前批双向选岗和普通批按量化评分依序选岗的方式确定岗位,实现安置对象就业意愿和接收单位用人需求的统一。狠抓实践赋能,提升安置匹配度,安排安置对象到各部门跟班学习锻炼,沉浸式实操,让转业军官、安排工作退役军士提前适应地方工作,展现才能。

为让“阳光安置”真正“阳光”运作,常德实行安置办法、接收岗位、考核标准、考核分数、分配结果“五公开”,贡献越大、安置待遇越好。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委紧盯重点环节全过程监督,在档案审核、外调政审、干部打分等关键资格审核环节,采取全程监督和随机抽查,对监督过程中出现的风险隐患及时提醒;向全体安置对象宣讲政策,面对面沟通交流,答惑解疑;畅通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今年常德市转业军官100%安排参公管理以上单位,转业士官除选择中央、省属企业外,100%安排在事业单位,有力高效推进安置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