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在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领先

2022-12-01 22:4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彭小桐)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得电力”改革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国家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中,湖南“获得电力”指标排名领先。

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坚强电网。2020年以来,湖南连续3年保持年投资200亿元以上。初步建成湘东双环网和湘南单环网结构,“西电东送、南北互供”网架格局显著加强,一批主电网项目建成投产,基本实现500千伏电网市州全覆盖、220千伏电网区县全覆盖,用电“卡脖子”情况基本消除。大力推进农网改造及巩固提升工程,2020年以来累计投入263.9亿元,中心村、自供区接管、贫困村改造、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任务顺利完成。

深入开展“三零”“三省”服务,累计惠及用户47.27万户,节省客户投资46.2亿元。提前9个月实现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小微企业办电时长压减至15个工作日。居民、低压非居民平均接电时长仅2.5天、6.8天,在目标基础上再压减50%。目前,用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95598热线等多个线上渠道,实现“一证办电”“刷脸办电”。办电环节、时长大幅压减,群众办电便利度、满意度大幅提升。

“获得电力”指标主要涉及报装接电时间、流程、成本、供电可靠性等因素,它反映了用户办电的时间、费用和信息透明情况,是营商环境评价体系重要指标之一。

(一审:张尚武;二审:李伟锋;三审:邓梅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