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开通首趟中欧国际班列 为企业出口提供新通道

2022-12-01 10:28: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佰龙 谭浪 潘永]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谭浪 潘永)11月29日,湘乡市首列中欧国际班列从湘乡万里行物流有限公司驶出,该市与国际市场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再添新通道。

该班列途经长沙北站,在“东亚之窗”满洲里口岸出境,最终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车站,运行时间22天左右。首发班列10个集装箱中,包括灯具、木衣架、文具等货物,总货值109.6万美元。

该市共有20余家外贸企业,半数企业产品出口欧洲。此前企业出口主要依靠海运和空运,受气候等自然条件制约大。这趟国际铁路班列,物流速度比海运快1倍,提高了产品交付的时效性,加快企业资金周转、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该市各类优质产品也可通过这趟班列快速运抵国际大市场。“国际班列的开通,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提高了物流时效。”湖南埃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毛鲜艳说。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表示,湘乡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有效推动“过路经济”向“通道经济”转变,让这趟班列成为湘乡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新通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