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开通58条城乡客运线路 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2-12-01 10:21:30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储昌枝 冯德 彭正 张彬]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日报讯 靖州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努力让农村群众“行有所乘”“乘有所惠”,打通农村公路服务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日前,在三锹乡运输服务站,装饰一新的室内候车环境、整齐摆放的候车座椅,让当地村民出行更方便、更舒心。“通了公交车, 我带小孩去城里很方便,公交车的环境也很好。”三锹村村民潘爱花高兴地说。

对此,坳上镇戈盈村的村民们也是深有体会。之前,村民们出行要赶到镇上乘公交车,随着城乡客运一体化的深入推进,村民们实现了家门口上车的心愿。“公交车开到我们家门口,出行很方便,我们上街、办事早出晚回都有保障。”戈盈村村民杨宏森说道。

靖州自开展城乡客运一体化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来,全县共开通58条城乡客运线路,投入运营车辆87台,其中,城乡公交线路36条,车辆45台;城市客运线路11条,车辆33台;镇村客运分5个片区11条线路区域经营。同时,提质改造乡镇运输服务站7个,新建中转站1个、首末站16个,新增招呼站99个。全县城乡客运采取循环发班模式,城乡公交15分钟一趟,道路客运30分钟一趟,基本达到早、中、晚各一趟。

(储昌枝 冯德 彭正 张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