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打造“益事易办”政务服务品牌 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2022-12-01 09:1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军 郭盈] [编辑:金灵]
字体:【

“益事易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入选中国信息协会“2022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

华声在线1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军 通讯员 郭盈)“以前办理异地就诊备案手续,至少要跑一趟市政务大厅,现在下载‘益办事’APP在掌上就能办好,还可直接在医院结算费用,太方便啦!”今天,在长沙住院治病的益阳市居民刘建平说。

今年来,益阳市以“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打造“益事易办”政务服务品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11月中旬,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总评价量568.05万条,其中好评率达99.99%。今年7月,“益事易办”政务服务品牌入选中国信息协会“2022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

益阳进行“三集中三到位”(即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审批职能科室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行政审批事项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电子监察到位)“一窗办”“一件事一次办”等政务服务8项改革,全市1756个政务事项进驻市本级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应进全进”。在全省率先对“三集中三到位”实行智能动态监管,着力提升“一网通办”水平。今年9月试运行“益办事”APP,整合各类便民服务事项,接入150多项业务应用及2000多个服务场景,实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生活服务掌上办。

该市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帮代办专窗,为办事群众提供志愿导引、业务咨询、帮办代办等服务。线上依托远程导办客服中心,对90个高频事项进行在线远程引导办理和帮代办,办事群众一次都不用跑。近3个月,共帮助群众办理医保费用报销61件、异地就医备案21件、教师资格认定109件,提供远程导办服务530多次,服务好评率达10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