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警予学校:从小引导孩子清正廉洁

2022-11-30 09:19: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

走进坐落在溆浦县卢峰镇的警予学校,向警予同志雕像映入眼帘。

“学校打造了由‘门、廊、亭、像、园’五星环绕的警予清廉文化广场。”11月25日,校长邹小丽告诉记者,以文化广场为中心,以清风书吧、清廉文化宣传栏、清廉文化墙等为载体,挖掘向警予同志清廉故事进行集中展示,受到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近年来,警予学校以清廉建设为抓手,推动警予“自律、奉献、担当、清廉”精神融入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让清廉传遍校园、清风沁润心田。

每年9月,警予学校一年级新生开学,便会迎来他们的开学第一课——“寻根警予故居”活动。

“学校创设了校史陈列馆,集中展示了向警予同志的故事。”邹小丽说,组织一年级新生参观校史,目的就是让警予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清廉种子。

创作群口快板《向警予的三条戒律》,创编《清廉三字经》武术操,《传承好家风》室内手势操,设立清廉广播站,开展“旧物换新生,巧手传廉风”、讲清廉故事、写清廉书法、诵清廉诗词、绘清廉图画……警予学校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用孩子们喜爱的方式,让警予精神滋润人心。

编廉书、上廉课;树典型、学榜样。警予学校编印清廉教材《清风警予行》,通过每月上一次清廉教育主题课等形式,把清廉教育带入课堂。开设警予学校“清廉大讲堂”,开展“我的故事我的梦”“家书家训分享”等活动,校长带头上廉政课两次,“师德标兵”登台分享优秀事迹。

学校还制定了《警予学校党员家属助廉活动制度》,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清廉跟我走”家校共建活动,通过讲一个家风故事、写一份亲情寄语、开一次座谈会、听一次公开课的“四个一”活动,以“家风”促“学风”。

“清风扬正气,廉洁沁人心。”邹小丽说,学校将努力讲好警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孩子做清正廉洁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