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红博别样红】业界专家齐聚韶山,共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2-11-27 15:2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梅]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黄梅)今日上午,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四大主体活动之一——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韶山举办。湖南省、江西省、湖北省文旅厅,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单位,湖南省内外红色教育及培训机构,湖南省内文旅系统代表、专家、学者、五好讲解员代表等参会。

(活动现场 辜鹏博 摄)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经典红色旅游景区发展经验,围绕新时代新背景下如何促进革命老区更快更好发展,如何培养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如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实现全国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等新时代命题展开交流探索。

会上,韶山市委宣传部部长何浪、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黄莎、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宇、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分别以《创新红色教育模式 打造经典红色名片》《抓住红博会契机,做强湖南红色旅游》《红色文化迈入新时代》《红色旅游促振兴,老区脱贫显成效》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讲解员李瑛,湖南省红色文化旅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丹等三位红色旅游资深从业人员或观察者,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红色旅游十年发展的故事。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会旗交接仪式,山西成为明年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举办地。

(一审 王一辰 二审 邓望军 三审 谢峰)

相关专题:这届红博别样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