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红博别样红】“好想要一个!” 主题展红色建筑模型出自长理师生之手

2022-11-26 19:0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梅]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黄梅)“这个毛泽东同志故居建筑模型十分精美,好想要一个!”今日,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题展“红博园”正式开展,市民、游客慕名而来。其中,“芙蓉花开”湖南展厅陈列的系列红色建筑模型引来拍照打卡“热潮”,激发了大家的“占有欲”。

(市民在打卡红色建筑模型 黄梅 摄)

在湖南展厅,一位年近七十的老人,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建筑模型前停驻良久,他看完模型全景后,又低下头看了很多细节,连说“太像了”。当听到讲解员介绍这些红色建筑模型出自长沙理工大学师生之手时,老人立马给了一个大大的“赞”!

(红色建筑模型 黄梅 摄)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长沙理工大学140余名学生在10多位教师指导下,历时一个半月制作完成35件红色建筑模型。“用我们的建筑学专业知识参与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参与红博会的展陈展示,特别有意义。”长沙理工大学一名参与模型制作的学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志愿者在打卡红色建筑模型 黄梅 摄)

无论是嘉宾、志愿者,还是老人、小孩,参观湖南展厅的观众大多都会在红色建筑模型前停留。在这里,掏出手机拍照成为大家不约而同的“基本操作”。

红色建筑模型这么受欢迎,当然不能只有一个。除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模型,展区内还有刘少奇同志故居、任弼时同志故居、彭德怀同志故居、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秋收起义文家会师旧址、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陈树湘烈士纪念等红色建筑模型。

(红色建筑模型 黄梅 摄)

这些红色建筑模型,不仅生动地将红色建筑、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传递给每一名观众,而且成了展区内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相关专题:这届红博别样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