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11-26 08:12: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我省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25日,省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深化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被通报案例均是发生在省直机关或其下属单位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的是督查工作“走过场”,借机“吃喝玩乐收”;有的是高压态势下,挖空心思、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有的是政商交往“亲而不清”,违规接受请吃;有的是作风漂浮,工作粗疏、当为不为,深刻反映出“庸懒散浮奢贪”等问题在省直机关各单位仍较突出。

2020年3月,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收到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规定》后,既没有向省管国有企业、市州国资部门传达文件精神,也没有会商财政部门研究出台规范我省各级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的相应文件,致使全省2年多时间没有落实该规定要求。时任考核分配处处长、副处长分别受到谈话诫勉、书面诫勉处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2017年至2020年,经《人民之友》杂志社社长司学群违规审批,该社向职工超标准发放绩效奖、编校费共计46.24万元,巧立名目发放“满勤奖”“税务结算奖”等共计18.17万元。司学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予以收缴。

此外,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李云、欧召华、李煌3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安排,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省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检验中心副主任黄茶香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

通报指出,机关单位理应当好作风建设“排头兵”,各级党组织尤其是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坚决防止“灯下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的不正之风,紧盯影响安全发展的作风顽疾,紧盯文山会海、督检考过多过频、违规摊派征订报刊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严查“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典型问题,使严的氛围成为常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