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红博别样红】来主题展“太空舱”,发射一次“火箭”吧

2022-11-25 22:04: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梅]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记者 黄梅)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题展明天就要正式开展了。逛“红博园”,想要比其他小伙伴玩得更嗨更爽更全?今日“剧透续集”不得不看!步入园区内,大家会发现“复兴号”“韶山号”“井冈山号”三列火车,它们将为游客带来哪些惊喜?一起去瞧瞧吧。

“复兴号”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共设置“引领航向”“红色名片”“文化创意”“智慧文旅”“数字体验”“壮阔楚天”“奔向复兴”7节车厢。乘上“复兴号”,不仅可以游览大好河山,还可以体验前沿智慧文旅项目。

(“复兴号” 黄梅 摄)

“引领航向”车厢陈列的红船、湖南第一师范旧址等模型让人百看不厌。此外,该车厢还定制了红色主题明信片,游客可以盖章打卡,让红色记忆长存。

踏进“数字体验”车厢,正在演出的红色实景演艺《红色娘子军》,综合运用全息投影、激光点亮、裸眼3D等技术,为观众呈现一台“艺术与科技融合、梦幻与现实兼容、神奇与秀美共赏、历史与文化同辉”的精彩表演。

“这节车厢居然有‘宇航员’!”原来,“奔向复兴”车厢独具创意地模拟了太空舱场景,搭配蓝色灯光特效,科技感十足。

既然来了“太空舱”,何不发射一次“火箭”?点击旁边的发射按钮,系统进入倒计时,3,2,1,在阵阵轰鸣声中,“火箭”拔地而起,奔向苍穹……“虽然只是模拟发射,但还是被震撼到了。”第一次体验模拟发射火箭的志愿者说道。

(志愿者在体验模拟发射火箭 黄梅 摄)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厢还陈列了神舟一号至神舟十二号的太空舱“种子”,包括水稻、青椒、番茄、向日葵、南瓜、黄瓜等种子,它们的出现,让该车厢“太空舱”的定位更加深入人心。

在“复兴号”身后,两列火车“停”在格桑花海中,与花海融为一体,它们分别是“韶山号”和“井冈山号”。

(“韶山号” 黄梅 摄)

红色韶山、快乐长沙、诗画常德、热土湘西、仙境张家界……“韶山号”集中展示湖南14个市州的红色旅游资源及发展成果。“井冈山号”重点展示南昌市、赣州市、宜春市、吉安市等11个设区市的红色旅游资源及发展成果。

还没看够?明天来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题展现场,更多新鲜玩法等你来一一体验。

(一审:卢小伟 二审:邓望军 三审:谢峰)

相关专题:这届红博别样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