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南建投四建集团党委:以“一课一片一实践”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实效性

2022-11-25 07:00: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10月以来,省委组织部在全省部署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党员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推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连日来,湖南建投四建集团党委以“一课一片一实践”为抓手,推动党员上台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葆初心、参与社会实践当先锋,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党课”走深走实。鼓励老、中、青党员走上讲台,组织党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身经历讲党课62堂。结合“建投有我 我必建功”主题讲党课,组织“党员送课下项目”,把党课搬到一线,将支部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联学联创。创新载体建立微信“手机党课”,组织在线交流“微心得”,开展“微讨论”,引发广泛热烈反响。

“教育片”入脑入心。将观看党员教育片列入主题党日必选内容,先后组织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等教育片,开展典型案例分析讨论,教育党员牢记前车之鉴。陆续推出30期“学先进 做榜样”人物报道,用身边的“红人”影响人。组织党员干部自编自演“安全微视频”,说、唱、演的形式火遍“朋友圈”,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实践活动”见行见效。深化“书记联项目”活动,45名联点书记带头,53支先锋队示范,以联动式服务为经营提质、为质安升档。联合业主、监理及劳务班组党员,依托党员及其所在岗位形成项目党建网格体系,增强“建设五方”交流,奠定“二次经营”基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职工之家”“职工书屋”,改造“希望小屋”,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