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站台正式恢复运营 邵阳火车站扩改建工程进入第三阶段

2022-11-24 11:02:45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唐明业 尹慧妮]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唐明业 通讯员 尹慧妮) 11月22日,邵阳站娄邵场1站台、2站台正式恢复运营,开始办理客运业务。

经历了1年多的封闭施工,邵阳站1站台、2站台焕然一新,先后对原有站台、雨棚、地面、支柱等进行了升级改造,提升了旅客乘车条件,方便市民出行。这是邵阳站站房、雨棚及相关工程“小倒场”施工节点的重大突破,标志着邵阳火车站扩改建工程正式进入第三阶段。

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的邵阳火车站扩改建工程是湖南省重点项目、邵阳市重点民生项目。邵阳火车站是动车、普速列车相结合的车站,具有运输组织作业复杂、时间跨度大、工程量大、调整幅度大等特点,操作难度大,安全质量要求高。针对场地狭小、专业复杂、疫情等不利因素,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多次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积极统筹协调、科学优化工序,以高质量高标准将邵阳站建设成精品站房。

该项目总投资超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其中新建面积3.2万平方米。新站房为线侧式+高架站房,采用高架候车进站、地下通道出站的“上进下出”方式。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广铁集团铁路网,提升邵阳站运输效率,为邵阳市民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服务,进一步带动邵阳经济发展。

下一步,邵阳站将进入第三阶段第一步施工,封锁邵阳站娄邵场4道至7道、怀邵衡场8道至11道,同时停用3至6站台。第三阶段,进行站台雨棚拆除、接触网改造、新建旅客地道、桩基础和承台、钢结构吊装及安装、高架候车室梁板柱等工程建设,预计2023年9月底完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