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将举行150余场就业服务活动

2022-11-24 09:34: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市将举行150余场就业服务活动

发布5.3万个岗位,其中7000余个岗位针对2023年校招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璐)今天,长沙市人社局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及就业服务“三进一促”活动,即日起至今年底,市人社系统将集中力量推动政策宣传、招聘岗位、就业服务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确保省会就业局势稳定。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计划安排的线上线下活动共计155场,其中进社区、进乡村107场,进校园48场,目前已开展30场。各区(县、市)具体招聘会场次、时间、地点同步在“长沙人社12333”平台、长株潭人力资源网发布,以方便求职者查询。

活动发布会现场,长沙市人社局发布了2022年底企业用工岗位信息、2023届高校毕业生第一批校招岗位信息,278家企业共计提供岗位5.3万个,覆盖汽车产业、工程机械、增材制造、移动互联网、先进储能材料等长沙优势产业企业,其中,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上的88家重点企业需招用人数超过4万人。值得一提的是,7000余个岗位针对2023年校招需求,可以帮助2023届高校毕业生提早了解长沙企业需求、做好就业准备。

本次活动以该市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及潜在零就业家庭、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困难失业青年、脱贫劳动力、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和在长高校2023届毕业生等群体为服务重点。同时创新建立职业体验岗,把职业指导实践向前延伸至大二、大三在校学生,筛选一批优质企事业单位作为职业体验基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