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2022-11-24 07:05: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李国平 曾佰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省级领导干部在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 李国平 曾佰龙)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2日,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胡伟林、李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分别在娄底、湘潭、耒阳、长沙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南分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娄底,易鹏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他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政协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协商民主中的作用;用好用活委员工作室等履职平台,深化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三微”联动,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在湘潭,胡伟林结合学习体会,围绕“在深刻领会‘是什么’上下功夫、在准确把握‘干什么’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怎么干’上下功夫”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重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系统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和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等方面学深悟透。要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上、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在汇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上、在紧密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上见行见效。

在耒阳,李民为在耒的省、市政协委员和委员工作室召集人、政协机关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李民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发展成效上。要围绕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认真总结近年来各地实践经验,从理论上实践上制度上持续发力、探索完善,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宣讲报告会后,李民还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在长沙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南分院,叶晓颖以“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她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任务。全省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历史自信、法治自信和检察自信。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既是对新时代检察工作与检察人员的更大信任,同时也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全省检察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找准依法履职的着力点,以助推法治之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始终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狠抓作风建设,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确保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确立的主要业务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不落空。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