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海关发挥“企业协调员作用” 铅精矿从海外直接运抵水口山

2022-11-23 08:14: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王鹏]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 通讯员 王鹏)11月21日,在衡阳海关监管下,一批从巴基斯坦进口、重2200余吨的铅精矿,以海运集装箱原箱搭载火车的方式,直接运抵衡阳水口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该批原材料待海关检测合格后即可投入生产。此举标志湖南大宗货物开辟了进口新通道,有效保障了供应链畅通。

过去,水口山公司原材料进口,需在沿海口岸办理完通关手续后,再经火车、汽车等运输方式运抵工厂,换装次数多、运输成本高,且存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二的损耗。为降低企业口岸仓储、物流成本,衡阳海关主动对接,多方沟通协调,综合运用“先放后检+转场查验+原箱到厂”监管措施,货物在口岸免于开箱,海运集装箱原箱运抵工厂仓库后再由属地海关上门查验,降低过程损耗。据测算,该模式下,企业进口该批货物可节约各项费用50余万元,运输时间也节省3天以上。

衡阳海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充分发挥海关“企业协调员作用”,靠前服务,为企业各类原材料和零部件等进口量身定制监管方案,做到“管得住、放得开、通得快”,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国际物流中的实际困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