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共同富裕的新时代之歌

2022-11-22 06:40: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奋力书写共同富裕的新时代之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各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今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岳阳、娄底、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省委外事办、省供销合作总社等地和单位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刘艺、叶建军、罗成翼、陈瑞来、田辉作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的教诲,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的要求,努力把湖南建设好、发展好,奋力书写共同富裕的新时代之歌。

在岳阳,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艺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6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结构、内在逻辑和重点内容。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表示,宣讲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实践厚度,是一次补钙壮骨的学习宣讲,也是一次提神醒脑的党性教育。岳阳全市要在对标对表上走前列、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求实效、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岳阳宣讲为契机,持续提升学习热度,拓展宣传广度,延伸阐释深度,加大落实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岳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阳篇章。

在娄底,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重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等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要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领会,结合自身不足学、结合工作实际学。”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表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涟源的实绩实效;全面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决策部署,坚持一线工作法,抓好两个统筹,把组织覆盖、工作部署、资源配置、群众动员、督查考核等工作全部压实在一线;以“一区三基地”为主攻方向,加速培育“主特新”产业,加快推进“一心一廊多点”建设,为娄底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贡献更多的涟源力量。

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以“民族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宣示一个主题、展示伟大变革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表示,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深受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要突出主责主业,抓好教学科研,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持续推出有价值、高水准的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要注重学以致用,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转化为推进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在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展现党校担当、贡献党校力量!

在省委外事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瑞来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和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引导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宣讲报告思考深刻、观点鲜明。”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表示,要聚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方略,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制定湖南地方落实意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和工作实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外事智慧和力量。

在省供销合作总社,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处处长田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周晓理表示,要进一步在真学真信上下功夫,在深思深悟上见真章,在笃行笃用上求实效,围绕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找准供销合作社工作着力重点,着力促进农资保供稳价,积极做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赢得新优势,大力推进“数字供销”建设,持之以恒从严治社,在助力乡村振兴、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展现供销新担当新作为。

(参与记者:周磊 龚雅丽 周帙恒 张尚武)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