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湖南中医附一“残疾预防与康复门诊”正式开诊

2022-11-21 16:11: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瞳铱 王鑫]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记者 赵瞳铱 通讯员 王鑫)近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开设“残疾预防与康复门诊”,接受相关咨询、评估和筛查,完善和提升残疾康复服务。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副主任李金香介绍,残疾预防是指针对常见的致残原因,如遗传、发育、伤害、疾病、环境、行为等危险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和方法,预防或减少致残性疾病和伤害的发生,限制或逆转由伤病而引起的残疾,并在残疾发生后防止其进一步发展为更严重的残障。

残疾预防工作值得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疾预防覆盖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与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残疾预防与康复门诊”及其相关科室将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特色,提高残疾风险综合防控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不懈努力。

(一审:卢小伟 二审:邓望军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