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人民期待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省级领导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9 09:07: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陈昂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建辉,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李民分别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郴州市、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委员工作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谢建辉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向部分国、省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谢建辉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真正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吸纳民意、汇集民智,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

在郴州市,张大方结合学习体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报告中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新要求,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宣讲。张大方指出,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紧扣中共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深学深悟。要深刻把握“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新要求,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依托政协云平台,进一步擦亮委员工作室、微建议等创新履职品牌。要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建立在更广泛、强大、牢固的社会基础之上,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工作走深走实。

在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委员工作室,李民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李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工作岗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中、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成效上,通过在岗位上扎扎实实地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对人民政协如何发挥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协商民主中的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委员工作室为平台,发挥委员优势作用,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深入做好团结引领、凝聚共识的工作,更好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