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送学上门”与听取民声相结合 湘潭金耐社区有一支“送学服务队”

2022-11-17 07:54: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婷 通讯员 郭思嘉)“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今天,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街道金耐社区老党员张光宁家里,传出阵阵清脆的朗读声。

张光宁患有眼疾,不方便出门参加社区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金耐社区“送学服务队”,特地上门为他送来相关学习资料,并为老人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让我们这些老党员不掉队、不缺课,党组织很有温度。”张光宁表示。

金耐社区老年居民多,60岁以上党员占社区党员总数的77%。为了让行动不便、年迈体弱的老党员及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由社区支委成员、党小组长、驻社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居住在社区的各级人大代表等,组成“送学服务队”,第一时间将“精神食粮”送上门。

金耐社区党总支书记方秀连说,“送学上门”也是听取民声、收集民意的重要途径。在上门走访中,一个个关于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被提出。“我们社区可以建设医养结合的养老综合体”“小区部分健身设施陈旧,希望可以完善”“希望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方秀连一一记在本上。

金耐社区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后,立即对小区游园地面进行翻修,将添置健身器材纳入改造计划;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决定每月定期在社区“人人坞”党群服务站开展免费义诊。

方秀连介绍,金耐社区将结合“送学上门”、线上自学、集中宣讲等方式,持续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每名党员学有所得。同时,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