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 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2022-11-17 06:40: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工商联、省统计局、省文联、湘科集团、湘煤集团等单位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李钦、陈瑞来、张思京、邓联荣、唐未兵作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入心入脑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在省工商联,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改革办副主任李钦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重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我们将进一步组织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天忠表示,全省工商联系统将强化组织动员、加强学习培训、抓实宣传宣讲,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商会、进企业、进基层。省工商联副主席、澳优乳业董事局主席颜卫彬说,企业将坚持科技创新,持续提升数字化水平,通过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省统计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瑞来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多个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同步学习。“宣讲报告对全省统计系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绍文表示,全省统计系统将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具体安排,在全省统计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推进统计工作结合起来,以统计工作实际成效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在省文联,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张思京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5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阐述,又有鲜活生动的案例,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帮助。”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说,省文联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当前的各项工作中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凝聚开展各项文艺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实效,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风貌,努力推动湖南文艺高质量发展。

在湘科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联荣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理念、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湘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金龙表示,湘科集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未来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积极投身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主战场,围绕陆战智能化、无人(机)化、精准化、超视距,打造新型武器装备系统研发制造、销售、工程技术服务及投融资产业链,成为链主企业,构筑新一代智能无人陆战武器系统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国内一流的地方军工企业。

在湘煤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未兵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生动宣讲,引发热烈反响。湘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建湘表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湘煤集团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把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上来,统一到湖南能源保障主平台建设上来,统一到百年湘煤的宏伟目标上来,聚焦学进去、讲出来、干精彩,努力开创湘煤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参与记者:唐亚新 黄利飞 刘瀚潞 王亮)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