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建设一流农业大学 湖南农大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08:49: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庹炼)“怀抱着梦想脚踏实地创造精彩,心中有所向敢作善为不怕失败……”在湖南农业大学,一首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师生共同创作的歌曲《绽放绚丽之花》,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祖国的新成就和青年的新担当串联成歌,通过宣讲、演唱、说唱多种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青年大学生心田。

连日来,该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座谈会、集体备课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报告原文,悟原理精髓。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推进教学改革和科研攻关,以扎实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校组织150多名青年学者,走进岳麓山实验室农大片区的建设现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了解实验室整体规划、空间布局及功能定位,吹响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农业强国的号角。农学院水稻抗逆遗传改良团队加强攻关,系统评价和筛选了全国700多份水稻种质资源的耐盐碱性,利用生物技术方法鉴定到两个耐盐碱关键基因。团队负责人吴德志表示:“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作出新部署,为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换挡提速。我们更要勇担破解农业种子芯片‘卡脖子’问题的重任,实现种源自主可控和种业科技自立自强。”

在该校隆平楼农用化学材料学科交叉联合实验室,生物学博士盖淑杰正认真对农作物进行光、土壤环境的精准调节,破解农作物高产光和土壤的密码。“对于农业科研工作者来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做好科研工作,以分秒必争的姿态、脚踏实地的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最大努力。”盖淑杰说。

该校还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当前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管理、课堂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校党委书记陈弘表示,学校要积极投入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努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全面推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