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岳塘区云峰社区推出“五微”学习模式

2022-11-13 08:25: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岳塘区云峰社区推出“五微”学习模式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婷 通讯员 胡飞云)“4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需要理发,哪位志愿者可以上门帮助实现‘微心愿’?”11日中午,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党员微信群里,社区相关负责人发布消息后,很快有党员“接单”。

通过党员服务,实现群众“微心愿”,这是云峰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环。

基层社区如何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云峰社区党总支开展微阅读、微分享、微抢答、微视频、微心愿“五微”学习模式,通过知识分享、暖心帮扶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每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半小时“微阅读”,以领读的方式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社区建设进行热议。每周开展一次“微分享”,组织党员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畅谈学习心得。每月举办一次“微抢答”,在党员微信群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抢答赛。每天安排专人从主流媒体选取有关党的二十大“微视频”,供大家学习。每周举办一次“微服务”,每次发布群众的两个“微心愿”,供党员认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种学习模式打破疫情和距离限制,不管身在何方,都可以参与学习,大家的积极性很高。”云峰社区党总支书记毕惠珍介绍。

“作为基层社区,我们将不断夯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根基、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毕惠珍说,将进一步完善“五微”学习模式,丰富学习内容,让社区247名党员真正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付诸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社区落地开花。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