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2022-11-13 07:56: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应急管理厅、省地质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省轻工盐业集团、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姜协军、赵凯明、王蔚、符俊根、何隆德等分别作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在省应急管理厅,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顽强斗争和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示范带头,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各类培训班、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要借助日常督导检查、监管执法等时机,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紧紧围绕应急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结合2022年全省应急管理各项重点任务,科学部署、精准施策,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

在省轻工盐业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符俊根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等“七个深刻把握”,通过讲理论、举例子、谈体会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在现场引发热烈反响。“省轻工盐业集团将深入开展、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确保干部职工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省轻工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学思践悟、笃信笃行。目前,省轻工盐业集团已明确了《“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报告》,提出“新三个转变”,未来将聚焦实体经济,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迈向国内一流现代企业,谱写国资国企高质量大发展的新篇章。

在省地质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明紧扣“7个聚焦”要求,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观,从时间和空间维、认识和实践维、物质和意识维、领袖和人民维等“四维八面”,分析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时、世、势”等12个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对于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省地质院地质勘查室主任邓瑞林说,将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国家资源能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的嘱托,充分发挥地质找矿主力军作用,全力谱写新一轮找矿突破的辉煌篇章。

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科社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王蔚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我们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玻表示,集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集团发行口线要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等主题读物的发行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集团所属各单位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已有工作安排进行再优化、再细化,确保全年工作高质量收官,对明年工作进行整体性谋划。

在湖南轨道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工商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隆德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7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宣讲生动鲜活、论述深刻,对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湖南轨道集团下属湖南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熊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要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我省铁路投资建设,加快构建我省“五纵五横”干线铁路通道,更好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轨道力量。

(参与记者:奉永成 廖慧文 黄利飞 王亮)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