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工地 项目添动力——省国资委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会侧记

2022-11-12 20:42: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编辑:伍镆]
字体:【

全媒体记者 王亮

11月10日下午,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工地现场,十几座塔吊上下腾挪,“叮叮当当”的作业声不时传来。

见证着繁忙的工地现场,省国资委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会热烈举行,艾爱国、马捷、张珍、田卫国、付玲5位湖南国资系统的二十大代表,与近100位湖南国资系统的职工代表面对面,采取座谈交流形式,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走进工地,令现场聆听的职工代表倍感亲切。他们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深了,建好“一号工程”、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干劲更足了。

接地气

宣讲会开进工地现场

“记得10年前,我来到这里,那时二号航站楼刚建成。现在,规模更大、现代化程度更高的三号航站楼正在全力建设,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格外激动!”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发言时,目睹着现场宏大、繁忙的工地,十分感慨。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交通强国建设工程、湖南省“十四五”民航建设重点工程,也是湖南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被誉为湖南的“一号工程”。

参加宣讲会的职工代表,分别来自湖南机场集团、湖南建投集团、中建五局以及中铁建工,这几家正是“一号工程”的主要建设单位。

显而易见,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格外接地气,“仪式感”十足。

“这里就是我日常工作的地方,又见到了很多同事,倍感亲切,也更觉使命重大!”党的二十大代表张珍来自湖南建投集团六公司,目前在该项目担任施工技术员。

张珍发言时说:“作为一线技术人员,将把自己参加二十大以来的所思所感与同事们分享,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召力。”

现场,来自湖南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的彭艳妮边听边记,格外认真。她告诉记者:“在工地现场,面对面聆听二十大代表的宣讲,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人翁意识油然而生。”

鼓士气

干好本职工作建好“一号工程”

“我们中建五局作为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的承建方之一,一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建好机场。”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在宣讲时说。

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企业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中建五局将不只简单追求规模,既要讲求量的合理增长,更要强调质的有效提升。

机场、高速公路同为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代表、省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也十分激动。“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高速集团将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发展动力,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马捷说。

中联重科是一家创新型企业。党的二十大代表、中联重科党委委员、副总裁付玲在分享中表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创新型企业尤为重要,中联重科将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现场聆听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更深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只要每个人都干好本职工作,就能汇聚巨大能量,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湖南建投六建集团机械化董事长、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联合体项目副总经理江波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导,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

接下来,全省国资委系统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全面展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为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