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抓落实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 省级领导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2 08:27: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王亮 杨佳俊]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王亮 杨佳俊)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0日至11日,副省长陈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分别在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工地现场、蓝思科技、省高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工地现场,十几座塔吊上下腾挪,工人们“叮叮当当”的作业声不时传来。陈飞及5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与近百位湖南国资系统的干部职工代表面对面,采取交流座谈的形式,展开了一场主题为“党课宣讲进工地,赋能项目添动力”的省国资委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会。陈飞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聚焦本职工作,推动国资国企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5位党的二十大代表艾爱国、马捷、张珍、田卫国、付玲分别从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等角度分享了各自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现场,职工代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4位代表结合所思所悟举手发言、积极互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在蓝思科技,张健围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结合湖南民营经济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张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旗帜鲜明、自觉坚定;牢牢抓住发展中心,在着力练好内功,追求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技术领先、治理现代的一流企业中心无旁骛、开拓进取;牢牢树立必胜信念,不惧风吹浪打,坚守实业、聚焦主业,增强信心、保持定力;牢牢锻造制胜之剑,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上,敢闯敢为,善作善成;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民营经济之力。

在省高院,田立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作了宣讲。田立文强调,全省法院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脉络和核心要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法院落地见效。要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扎实护航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深化自我革命,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