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2年“稳企业 保就业”活动启动

2022-11-11 18:41:03 [来源:中人社传媒] [作者:曾鹤群 巩如泉 周纯] [编辑:伍镆]
字体:【

我省2022年“稳企业 保就业”活动启动“五个一百”多样化贴身服务企业和求职者

(启动仪式现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 曾鹤群 巩如泉 周纯)11月11日,我省2022年“稳企业 保就业”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出席并讲话,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日新主持启动仪式,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出席。省人社厅和湖南师范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全省就业创业导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讲话)

廖跃贵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2022年“稳企业 保就业”活动,既是全省人社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具体实践。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2022年“稳企业 保就业”活动作为政策落实、服务落地的重要抓手,根据不同类型用人单位和求职群体的实际情况和个性需求,精准开展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大力宣传就业政策和就业典型事迹,推动重点企业用工平稳、重点群体就业稳定。

(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日新主持启动仪式)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致辞)

据悉,2022年“稳企业 保就业”活动包括五个系列。“百名导师进校园”,即“省级职业导师专家团”,搭建线上线下导师指导平台,面向省内各大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开展政策解读、求职准备、面试技巧、职业兴趣、职业技能、职业规划等“面对面”指导服务,其中线下以“1场主题分享+4位导师互动答疑”形式,走近全省大学生身边,线上还可以下载“就业吧”APP与百名职业导师咨询互动。

“百堂微政随身听”梳理省本级就业创业有关政策,将100个政策采用音频等形式进行解读,同时制作H5“湖南就业政策导图”,让各类服务群体对就业政策“一点即得”。

“百家名企云宣讲”邀请100家用人单位通过“线上宣讲平台”,详细介绍公司业务、岗位需求、福利待遇、办公环境、发展规划等,求职者同时可在互动区留言或者直接投递简历。

“百场活动云招聘”通过就业云超市平台举办20场带岗直播活动、20场线上行业专场招聘、60场重点企业专场招聘,向全省各市州精准征集1000余家重点招聘企业,发布岗位信息不低于2万个。

“百位典型全媒推”挖掘湖南就业创业典型、公共就业服务典型事例,汇聚50个就业典型人物故事、50个创业典型人物事迹,树选榜样,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

启动仪式上,“百堂微政随身听”正式向全省发布,“百名导师进校园”首场活动同步举行,《今日女报》首席记者谭里和作为首站导师分享了他的奋斗故事。

(《今日女报》首席记者谭里和分享奋斗故事)

据了解,近年来,湖南各级人社部门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全省城镇新增就业稳步增长,全省就业结构持续优化,失业率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全省就业局势总体保持稳定,我省被国务院评为2020、2021年度促进就业工作真抓实干先进地区。

(4位就业创业导师现场答疑)

(学生代表现场向导师提问)

(2022年“稳企业 保就业”活动岗位云招聘直播带岗同步举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